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冰冻对水表误差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
【字体大小:
  水表冰冻现象主要表现在水表玻璃破裂,严重的甚至于表壳被冻裂。水表玻璃冻裂需要长时间的深度冰冻,使水表内的水结冰,体积膨胀,顶破水表玻璃。因此,我们选择玻璃冻裂的水表更换新玻璃后进行检测,与其先前原始记录进行对比,我们发现水表冻裂后,水表的合格率仅有20%,由此,可以想像出表壳被冻裂后,对水表计量误差影响更大。
  我们在检测过程中,冻裂后的水表在公称流量检测中,误差在合格范围内的占比很少,而分界流量误差和最小流量误差基本上都远远超出合格范围,有的水表甚至出现指针不走,在小流量范围内无法计量。
  我们对其造成原因进行研究,拆开机芯后看到原先水表的轴承和齿轮等内部零件啮合紧凑,水表计量水时轴承和齿轮等摩擦较大,而冰冻使表内的水体体积膨胀,对轴承和齿轮等压缩,啮合缝隙扩大,相应摩擦力减少,大部分零件已经变形,水表内部轴承和齿轮等出现错位,啮合不紧,水表指针难以被水流带动,水表计量不准。
  因此,我们得出结论,冰冻对水表误差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分界流量和最小流量误差,小流量计量误差更大,常用流量相对影响要小些。冻裂后的水表误差已远远超出合格范围,所以水表冰冻后必须予以整体更换,而不是简单的更换水表玻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