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抗击疫情 黄冈供水勇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01-27 浏览:
【字体大小:
   “48小时之内要使新医疗中心达到使用条件!”1月24日大年三十的下午,在黄冈市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紧急会议上,市委市政府决定启用地处白潭湖片区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收治点,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改造成黄冈版“小汤山医院”,设立1000余张床位,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治疗。
    疫情就是战斗,岗位就是战场,这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会议刚结束,市自来水公司便收到了齐安国投集团公司的紧急通知,按照安排部署要在48小时内完成通水。公司高度重视片刻不耽误,迅速调集人马组织供水专班前往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勘查现场,与医疗中心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当场研究确定了施工方案,制定了施工安排与计划,确保按时完成紧急供水任务。
   “我们年三十的晚上协调沟通多方人员,连夜组织施工材料,确保大年初一早上准时入场施工!”1月25日上午七时,供水材料、施工器械均按时送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施工现场,市自来水公司四十余人的施工专班集结完毕,大家火速投入工作展开施工。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位置较为偏僻,施工现场杂乱无序、满地泥泞。虽伴随着寒风与雨水,但此时的现场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每一场困难都是一次考验,它考验着黄冈供水人的精神和品质障“生命通道”用水安全、万无一失,供水专班人员克服恶劣的天气和不利的施工环境影响,相互配合、清除障碍,迅速展开供水管网铺设,组织人员帮助安装二次供水设备配电箱,在正月的寒风中振奋精神、抢抓进度、攻坚克难,战斗在黄冈防疫前线。
    随着施工进度的不断推进,1月26日下午四时,经过两天的全力奋战,敷设完毕管网650余米,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供水主线贯通!专班人员对管网进行试压冲洗、对设备运行进行检查,详细查看医疗中心每层楼的通水情况,确保供水稳定可靠。主线通水后,此时却传来了医疗中心部分室内管网出现漏水的消息,市自来水供水专班与时间赛跑,立即安排人员查找漏点、进行抢修,为尽快尽早遏制疫情贡献力量,终于在27日凌晨一时完成临时抢修任务,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顺利通水!所有专班人员这才放下一直悬在空中、不断担忧的心。
    一直以来,黄冈市自来水公司为保障城市供水、提升城市用水安全不懈努力。此次疫情,黄冈市是重灾区,在疫情面前,黄冈供水人齐心协力、勇担使命,自疫情爆发初期便走在了抗击疫情的前线,义不容辞保障城市运转,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早在1月21日,市自来公司便派出了20余人的抗击疫情小分队,参与腾空惠民医院、博爱医院,为集中收治发热病人出力。此刻,黄冈市自来水公司仍未停歇,由市自来水干部职工自发组织的志愿者群体们,还在黄冈“小汤山”帮忙搬运物资,奉献自己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黄冈供水人奋力拼搏、不懈努力、顽强战斗的一年。
 clip_image002.gif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clip_image002.jpg

(施工材料搬运)

clip_image002.jpg

(黄冈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服务)

clip_image002.jpg

(管网施工现场)

clip_image002.jpg

(领导现场沟通协调)

clip_image002.gif

(施工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