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春风十里有你,节水护水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
【字体大小:

我的“体重”大约只有0.05克
你可能觉得我微不足道
但连续滴水1小时可集3.6公斤水
1个月可集到2.6吨水
这些水量足以供给一个人的生活所需
不要因为我看似渺小就任“我”自流
 
 
黄冈市自来水公司
2018年节约用水倡议书
 
全体市民朋友们:
  水是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然而,水资源短缺、水环境污染、 水生态受损使得我国的水安全面临严峻形势。习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涵养水生态是树立生态优先、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2018年我国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节水型社会”。
在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节水倡议:
  一、做一名节水护水的倡导者。积极宣传水情知识、传播节水理念、弘扬节水风尚、做节约用水的宣传员,引导全市人民充分认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意义,提升全市人民的节水护水意识,倡导节水护水的生产生活方式。
  二、做一名节水护水的践行者。从我做起,厉行节约、有效保护,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丽家园。树立珍惜每一滴水的意识,做到一水多用、重复利用、杜绝浪费;用自己的切实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人,凝聚全市节水护水的强大力量。
  三、做一名节水护水的捍卫者。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劝阻、纠正身边浪费水资源的不良行为,对身边破坏水资源、污染水环境的不良做法敢于挺身而出,耐心劝导、制止。
  一个人的力量虽然薄弱,但当我们每个人都举起手来为节约用水贡献自己微弱的力量时,就会积少成多,相信星星之火定能燎原,让我们共同行动,用我们的举手之劳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黄冈市自来水公司
2018年5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