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冬季自来水管防冻办法

发布时间:2013-12-26 浏览:
【字体大小:
 
  热胀冷缩的常识相信大家都知道,在严寒的冬季特别是昼夜温差大的时候,水的热胀冷缩往往会给自来水管带来很大的损害。如果水结冰了,把自来水管冻了怎么办呢?用火烤吗?现在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冬季水管防冻方法。
  冬季水管防冻方法一:穿衣戴帽
  冬季气温低,零度以下很容易结冰,对于裸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水嘴等用水设备,最好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等物包裹一层,起到室外保温的作用。
  冬季水管防冻方法二:紧闭门窗
  大家不要以为室内的水管就不会遭遇结冰,如果晚上不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及朝北方的门窗,保证室内温度,在零下温度时水管依然会被冻住。
  冬季水管防冻方法三:滴水防冻
  水在流动的过程中,气温再低也不会结冰。所以在冬季气温低于零度时,可以在晚上适当拧开水龙头,使水成线流出,这样就不会结冰。
  冬季水管防冻方法四:对水管热传递
  现在流行的电伴热保温袋,用在太阳能热水器中比较多,用在水管保温加热上也行,但是价格比较贵,可以时不时用废热水淋一淋管道,也可以起到保温作用。
  顺便提醒一下,如果水管冻住了千万不要用火烧或烘烤,这样容易引起水管的炸裂,最好是用热水淋管道或等气温上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