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水新闻

维修水泵 保障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4-02-02 作者:许晶晶 来源:二水厂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二水厂一泵站取水船面临着一项重大挑战。该船各机组水泵的轴套磨损严重,密封性能明显下降,这不仅影响了水泵的运行效率,还对整个取水作业的稳定性造成了威胁。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二水厂决定进行水泵轴套及轴承的更换工作。
  公司和二水厂对此次取水船更换轴套及轴承工作方案进行了多次研讨,为最大程度保障供水运行安全,最终决定在不影响日供水生产的情况下,以逐步更换的方式确保供水生产安全。更换工作于1月16日至31日首先对2号泵的轴套及轴承进行了更换。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更换完成后,2号泵运行正常,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然而,在面对1号泵和3号泵的现场拆解时,维修人员遇到了不小的挑战。由于水泵主轴和联轴器在制造过程中采用热装工艺以及人手紧张等情况,现场拆解变得异常困难。二水厂机修车间谢桦迅速联系了外协加工厂,并决定采用液压机进行拆解。
  对于3号泵的联轴器,机修车间维修人员制定了详细的拆解和打磨方案。他们首先使用液压拉马进行拆解,然后使用直磨机对联轴器内孔进行打磨,调整配合间隙,以确保安装的顺利进行。这一方案的实施得到了良好的效果,3号泵的轴套及轴承也已顺利更换完毕,设备运行恢复正常。

  此次轴套及轴承更换工作的成功完成,不仅提升了设备的运行效率,也进一步保障了取水作业的安全与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