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水新闻

寒冬中的守护

发布时间:2024-01-31 作者:汪文斌 来源:客服中心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中下旬,黄冈地区寒冬来袭,寒冷的西北风肆虐着黄州城区的各个街道,连续几个早晨都是随处可见的寒霜与冰渣。不知不觉又到了农历年底,这时家家户户都在准备着过年,人们脸上洋溢的,多半是丰收的喜气。
  但是现在户外供水作业的工人,除了期盼回家过年的喜气之外,还有些焦虑与疲惫,连日来平均0℃的低气温,不仅令身体受寒苦痛,也令供水器具受冻损坏,更麻烦的是许多居民无法正常用水。
  就在前不久,我们客服工人秉着防患于未然的态度,对各个表井表箱都进行了保温保暖措施,可是还是没想到寒风来袭的还是比想象中猛烈,在抄录水表之时,发现许多水表、闸门、管道等供水器具上面部门布满了冰霜,很多井盖都被冰霜凝结,需要不断锤击才能打开,水表玻璃也有一些冻破冻碎。就在这时候,我们不断用温水浇淋或者棉布擦拭等方法缓解冰霜,可是还有少部分老墙上的老旧水管冻破冻裂,导致部分居民家中自来水不能正常传送。
  接到居民询问后,我们众多客服人员认真对待,耐心解释,安抚客户焦急情绪,我们不约而同的都会说出一句:“我们会努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水!”继而我们的供水工人一批接着一批,供水车辆一台接着一台,纷纷向各个街道赶去,水表破了换水表,管道破了修管道,从城内到城外,从早晨到夜晚,只要有冻裂停水的地方,就会有我们供水工人的身影,即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面对满怀期盼的居民,那也会让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我们每一个供水工人都没有忘记自己在这次低温战斗中的职责,那就是寒冬中的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