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供水新闻

关于水龙头放出“蓝色自来水”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
【字体大小:
    近一个星期里,有小区个别用户发现接出的自来水,偶有发蓝或绿现象,出现时间很短,颜色深浅不定。
    出现这种现象,绝大多数是因为小区有用户在厕所水箱内放有洁厕灵(蓝色)所致。用户为了保持卫生洁具的洁净,在马桶水箱内放入市售的洁厕灵,水箱内即呈现蓝色。
    洁厕灵只卫生间使用,为什么会进入用户的水龙头中呢?原因在于马桶水箱出了问题,首先是水箱水管的逆止阀不起作用,其次是水箱出水防喷溅软管头在水箱液面下部,这种现象一般出现在楼房相邻层。由于楼下或附近有用水,在开启阀门或水龙头的瞬间,由于水流的突然变化,使楼上未用水的管道内产生了极小的、瞬时的负压。瞬时负压将水箱内水抽入管道内,产生负压的大小与开启时的水量有关,就产生了颜色的出现是瞬时的、深浅不定的且是不定时的。
    为此,我们建议小区用户尽量不要用洁厕灵等物品清洗厕所水箱,或者用完后即时将其处理干净。
    生活用水安全,关系你我他!
 
                                  湖北省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网黄冈监测站
                                         2015年3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