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不眠中秋月 抢修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中午12时,黄州大道伊利乳业有限公司门前的DN600mm主干管突发爆管,主城区管网压力大幅下降。险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节假日供水应急预案,抢修队伍携带抢修设备和应急物资,迅速前往事发地。

  此次应急抢修过程困难重重,由于该处系DN600mm供水管网自然爆裂,管径过大,虽抢修队伍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现场,但漏水导致大量泥沙喷涌至路面致使出事地坍塌出约12平方米的大坑,现场一片狼籍;另又因出事地处于绿化带位置,旁侧设有路灯及电线杆,导致施工面积狭窄的同时还需谨防触电;此次爆管停水不仅会影响附近居民用水,更会严重影响伊利企业的正常生产,这些无疑都增加了施工难度。

  技术人员经过现场查勘,迅速确定应急抢修方案。险情也牵动了市领导的心,下午13时左右,副市长刘忠诚亲临抢修现场,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刘忠诚强调,要不惜一切代价,以最快的速度加紧抢修,确保中秋不断水。
  最终,经过公司上下四十余人整整二十一小时的紧张施工、连续奋战,受损供水主管道于9月21日上午9点全部修复并恢复供水,确保城市居民过上愉快的中秋佳节,诠释了黄冈供水人的责任与担当。
7e786cf2c9c02f2e4d74f6d41efe20e.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