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改造管网利百姓 福泽百业润民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
【字体大小:
  所谓有水百业旺,好水万民福。以水为业、保障民生之本是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全体员工长久以来的职责坚守和为之追求奋斗的价值理念。近期,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紧跟城市发展建设的步伐,在市区八一路路段区域进行大型管网改造工程。

  城市的不断发展带动供水服务需求的逐年增长,一方面,老化的管材可能在水量及水压增加时无法保质保量地承受供水压力,造成爆管。另一方面,旧时期所使用的铸铁管网在长年累月的运行下内壁腐蚀,容易滋生细菌,对自来水造成二次污染。管网改造是优化地下供水系统、解决局部供水管网老化问题、降低漏损率、提高水质、保障居民日常用水以及推进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升级的重要措施。从民生着眼,管网提升改造不仅是大势所趋更是势在必行。

  八一路原DN300铸铁管供水主管网铺设于70年代,至今已运行四十余年。经现场勘察,八一路管线复杂,原铸铁管除年久老化外还埋线较深,加之地点位于市区繁华地段的马路中央,人流车流量大也加大了施工难度。因此,此次改造是公司近两年来规模最大的管网改造工程。
  为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公司管网管理所结合实际细化施工举措,避开上下班高峰流量时间,由专人负责维护现场施工秩序与施工安全,组织5个作业面同时开挖施工,维修队员不舍昼夜加班加点,在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的同时尽量压缩施工工期。在每一位供水人的恪尽职守下,分段错峰更新安装PE管线906米,其中顶管作业366米,新旧管网连通共计9处,先后投入资金120余万元,项目历时1个月于2021年1月底全线贯通。
  此次大型管网改造不单单只是旧管换新管,从宏观上来看是黄州城区供水管网系统的优化升级,城市发展有了根基,生产生活有了保障。从微观上来看一是减少了供水的二次污染,大大改善了供水水质;二是增大水压,解决了繁华区域水压不足等问题;三是增强了供水能力,扩大了供水范围;四是提升了供水设施水平,降低了爆管事故率,带来的社会效益显著。通过改造保障了附近君卿阁、盛泰一品等众多小区的用水卫生及用水安全;惠及居然之家、步行街等大小商企的经济效益;积极响应了国家走可持续发展路线的号召,降低城市供水漏损率、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促进了城市节能节源。
  水润民心,泽被万物。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作为供水服务企业,确保千家万户的供水需求是公司上下全体职工的职责和追求。公司将持续开展管网改造工作,让水的活泛带动城市的活泛,让一项项招商引资顺利进行,一个个企业落地生根,一家家住户安心入住,为城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c53526380f2e92551564d8a27102db.jpg
图片1.jpg
图片3.jpg
图片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