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
【字体大小:
   “我们能成功脱贫过上好日子,真得感谢你们的帮扶!”1月6日,罗田县匡河镇王家冲村党支部将一面绣有“扶贫助困显真情,情系百姓办实事”的锦旗送到公司,表达了他们对公司用心扶贫的感激之情。

  王家冲村是罗田县匡河镇16个重点贫困村之一,村子位于白莲河库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水,山地占全村面积的70%。山脚下的白莲河滋养着罗田、浠水、英山三县百姓,但高居山间的王家冲村民想喝上白莲河的水,却比登天还难。山脚下就是白莲河,汛期水往上涨,涨上来的水却是浑浊的,无法饮用。不是汛期就下去了,下去就无法喝到。

  2019年9月,为解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公司联手黄冈市水利和湖泊局、湖北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集中解决王家冲村的安全饮水问题。期间公司派副经理李兵作为扶贫队长进驻罗田县匡河镇王家冲村开展帮扶工作,和其他帮扶单位一起,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新建水井。打井至120米左右,出水了!但为了确保地下水源充沛,水井又往下打了30米,达到纵深152.25米。工作队将地下水送到质检部门检测,各项指标完全达标。建泵房、埋管网、集资金、送物资等,王家冲村村民几百年来吃劣质水、杂质水的历史宣告结束。
图片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