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筑起红色堤坝 共同防汛抗洪

发布时间:2020-07-21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以来,湖北省持续遭受暴雨侵袭,多地洪涝灾害严重,防汛形势异常严峻。7月11日,全线超警戒水位,黄州启动二级响应。
  在接到上级齐安国投通知后,黄冈市自来水公司党委积极响应,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批防汛应急抢险突击队火速赶到责任堤段堵城镇江咀村民垸圩堤,驰援防汛抗洪一线。
1.jpg
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光辉送突击队员出发
  历年长江抗洪抢险中,最惊心动魄的提防保卫战,并不是发生在长江干堤上,而是在民垸里。而江咀圩堤又是黄州区汛情最严重的区域。此次汛情是继98年后面临的最严峻的一次防汛形势,市自来水公司面对汛情,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始终把安全度汛放在首位,公司在应急抢险、安全生产、轮班值守以及前线抢险人员的物资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部署和精心的准备。
 2.jpg
  汛情就是集结号,党员必须冲在前。堵城镇江咀村民垸圩堤全长3.73公里,已超保证水位0.7米,面对如此严峻形势,突击队员迅速进入战斗状态,亮身份、立旗帜、作表率、当先锋,真正做到哪里有险情,党旗就插在哪里!肩扛手提,运送砂土石料封堵圩堤,连续作战10个小时,成功封护圩堤500余米。
3.jpg
  共产党员尹俊是防汛突击队队长,无论是抗击疫情的战场还是防汛抗洪的战役,他永远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前线,誓死冲在队伍的最前列,在江咀村民垸圩堤抢险时,当他看到队员刘念没有救生衣时,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险情,他来不及考虑更多,也根本顾不上危险,毅然脱下身上的救生衣塞给了刘念。当有人问起他为什么时,他坦然说:“我向公司领导和他们承诺过,抢险我第一个上,最后一个撤,不会丢下任何一个人,我会把每一个人都安全的带回家!”他把同事的安危时刻挂在心头,遇到危险自己冲上去,在危急关头保持好党员形象,对得起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4.jpg 
  陈尹,中共党员,退伍军人,在得知汛情紧急的消息后,他向组织主动请战,成为了抗洪抢险突击队中的一员,连日来,江咀圩堤经历了数次惊心动魄的抢险,哪里有险情,他就冲到哪里,哪里有需要,他就赶往哪里。他说:“这个时候,共产党员就是那个永远冲在最前面的人!”
5.jpg 
  突击队员中还有一名队员,刘念,中共党员,抢险过程中他冲锋在前,直到后来大家才得知他的脚受了很重的伤,到现在还没有痊愈,然而,危难关头,他从未向后退一寸,从未说过一句苦,一句累。他在搬运泥土袋的过程中双腿发抖,疼得直不起来,他咬着牙撑过去,不向任何人提及。
6.jpg 
7.jpg 
  公司党委书记马达平前往抢险一线指导工作
  防汛突击队队员们白天顶着烈日抢险,夜晚吹江风休息,忍受着疲劳和困意,忍受着蚊虫蛇鼠的困扰,在防汛责任堤段24小时轮班值守、巡逻、检查水位、排除险情,咬牙坚持,不喊苦不嫌累,全部都晒脱了一层皮。突击队的年轻队员居多,其中最小的97年出生,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与青春构筑起一道道抵挡洪水的红色堤坝,为保护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