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黄冈市三水厂扩建工程今起正式投产运行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上午,在新建的滤池上,随着一阵机泵运行的轰隆声,沉淀池中的涓涓水流流入滤池,黄冈市自来水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马达平郑重宣布:“三水厂二期扩建工程从今天起正式投产运行,三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由原来的10万吨提高到20万吨!”。黄冈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夏存安,党委委员、副主任赵鸿雁到场参观并表示祝贺。
  夏存安指出,自来水是一座城市的命脉,为配套城市发展,市自来水公司提前谋划,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启动三水厂二期扩建项目。通过供水人的艰苦奋斗,三水厂二期正式投产运行,水务发展走到了城市发展的前端,这体现了黄冈供水人的务实担当、攻坚克难。公司有好班子、好队伍,如今又有好形象,发展有好蓝图,供水范围从城区扩大到了周边乡镇,供水质量越来越高,辛苦了建设团队,幸福了广大市民,让这一股清泉滋润了千家万户。
  夏存安要求,供水人要继续保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供水企业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跨越,切实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助推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
  黄冈市三水厂紧邻鄂黄长江大桥,作为黄冈市区主供水厂,担负着市区70%以上的供水重任,于1999年10月建成投产。伴随着黄冈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市区供水需求持续增长,市区供水能力日趋饱和,为保障城乡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市自来水公司提前谋划、不等不靠,克服资金困难,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于2018年1月开始主体工程施工,经过16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如今终于迎来了竣工投产。
  作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三水厂二期扩建项目列入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项目,三水厂二期投产后,黄冈市自来水公司两座水厂的日供水能力将达到27万吨,将充分满足黄州城区及周边乡镇的用水需求,有效缓解夏季市区供水高峰期供水不足的情况,同时为巴河镇、陈策楼镇等农村安全饮用水的供应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这也标志着黄冈市自来公司的供水能力和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黄冈市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城市供水能力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IMG_1123 (1).jpg
IMG_1123 (3).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095337.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095341.jpg
 微信图片_2019051710140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