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供水战线上“拼命三郎”

发布时间:2018-01-30 浏览:
【字体大小:
个人名片:
  王冠,男,湖北黄冈人,1982年8月出生,大专学历,2002年参加工作,201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黄冈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副厂长。
  
  技术骨干
  “作为一个年轻的党员,工作对我来说,只是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应该履行党员的职责,在最危险的时候,冲到最前面。”1月23日,王冠掷地有声地说,从2002年进入市自来水公司工作至今,17年里,他也是这样做的。
  2002年,王冠作为退伍军人被安置到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电工班。
  电工并不是他的专业,不懂电工知识无法开展工作。怎么办?
  一定要学会!军人的作风浸润在他的身体里。一有时间,他就虚心向师傅请教,有事抢着干去积累经验,在业余时间里认真补习电工方面的知识,在短短的几年里,硬是凭着钻劲和拼劲,迅速成为厂里的技术骨干,同事们纷纷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二水厂建厂已经30多年,很多设备都已经老旧,在日常工作中,他每天都会细心的检查每台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带病工作的设备后及时进行维护修理,使设备故障率降至最低。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厂里设备如果突发故障,不论是在半夜刮风下雨,还是在节假日中,他总是能够及时赶到现场,处理故障点,及时恢复生产。
   
  以厂为家
  一件雨衣,一双雨鞋,
  一个手电筒。
  2016年6月下旬,长江中下游发生区域性大洪水,黄州段水位猛涨,王冠带病连续几天在外江取水泵船值班,连续坚守工作岗位120多个小时。
  待外江情况稳定后,又立即回到厂区参与抢险工作。由于防汛措施得力,二个水厂堤外泵站安然无恙。
  7月1日早上,王冠接到同事电话,连续一周的强降雨导致厂区内发生山体滑坡,情况十分紧急。王冠心急火燎地想赶回厂区参与抢险,却发现回厂的路已经没了。感冒未愈的他二话不说跳入江中,花了40多分钟游回厂区,与同事们连续作战20多个小时终于控制住险情。
  二水厂中控室主任张军承说:“期间他也病了,发了高烧,但是他一直没有离开过,没有回家,吃住都在厂里,我们大家都看在眼里,既佩服又感动!”
  8月,由于长江洪水引起江底沙滩移动,三水厂取水沉井内吸入大量江沙至净水池内导致制水困难,连日的高温又使得城区用水量大增,二厂每天满负荷生产维持城区内用水,这种情况下,他以厂为家吃住在泵房,每天与调度中心沟通送水方案,保证了公司的正常供水。
   
  爱岗敬业
  1月22日早晨,温度只有个位数,在江边泵站,一个年轻的“80”后正在巡查。他是王冠,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很多人眼中,80后还是没有长大的一代。但是经过在部队历练,铸造了他钢铁般的意志和责任心。
  虽然现在他已经升任副厂长,但他已经养成了习惯,总在工作之余去江边泵站查看泵站运转情况。
  除了日常巡查、维护设备,还有应急抢险。汛期,泵站、取水点、泵房就成了他三点一线,日夜不离的“家”,用信念守护着黄州城区供水的“生命线”。
  在他的办公桌上,一本工作日志的扉页上工工整整地写着心中的信言:
  如果你是党员,就请把党员身份亮出来;
  如果你是党员,就让党员称号响起来;
  如果你是党员,就把党员形象树起来;
  如果你是党员,就应该做好为群众服务的践行者。
  王冠是这么说,也是做的。
  “群众有难,我为先锋”,王冠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17年的工作生涯中,他很少请事假、病假。什么脏活、重活总是抢着干,急、险、难、重任务面前,总是第一个挺身而出,每年都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2017年在网络投票中以最高票数获得“黄冈最美供水人”。
 
QQ图片20180130160050.jpg
 
mmexport1516952312262.jpg
 
dcsg.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