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高温下的供水人,用汗水守护城市“血脉”

发布时间:2017-08-01 浏览:
【字体大小:
  水是生命之源,城市命脉。近日持续高温,我市供水记录不断创新高,日最高供水量已达16万吨,市区两座水厂均满负荷运转。为做好夏季高温供水保障工作,市自来水公司各个岗位工作者,任劳任怨坚守在岗位上,战高温、强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用水问题,确保每一用户家中“清水长流”。无论是顶着烈日施工作业的维修人员,还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营抄稽核人员,他们都拥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黝黑的脸庞和汗水浸湿衣衫的后背。让我们怀着敬意去感受那一个个感人的片段。

营抄稽核员:用脚步丈量, 体现平凡岗位的责任
  抄表工作在常人眼里也许是很平凡的一项工作。入伏以来,室外高温已超过40°。拉开井盖、擦拭表盖、看准读数、做好记录……虽然简单的几个动作,但几个水表箱抄下来,一般人就会觉得腰酸胳膊疼,但我们的抄表工却每天弯腰、蹲下、起身等动作要重复数百遍。
A.jpg

维修人员:坚守岗位,不惧高温

  炙热的天气不断地考验着人们的心理和生理极限,而供水维修人员却不惧考验,24小时待命,只要用户有诉求,他们随叫随到、直面高温,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解决用户的用水问题。
B.jpg

水质检测员:严格检测,确保水质安全
  入夏以来,公司严把水质关,不断加强各环节的水质控制和监督管理,实现从水源水到水龙头出水的全过程质量控制。水质监测站每天对两座水厂出厂水、水源水9项指标检测把关、每月对两厂的出厂水、水源水和管网末梢水进行全分析,实时掌握水质状况,确保水质达到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C.jpg

  有人说,在高温下工作是他们的义务,但我们更应该看到,他们的坚守不仅仅是为了谋生,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当我们在室内享受舒适空调之时,当我们和好友品茶论足之时,可曾会想到,在高温的炙烤下,仍然有一群供水人在默默坚守。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人,在“夏干三伏”里辛勤耕耘,在“赤日炎炎似火烧”的高温下依然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保障千家万户的用水安全。让我们以最诚挚的心向这些高温下的供水人致敬!

D.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