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三水厂开展氯气漏氯演练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
【字体大小:
 
  6月20号上午9点,厂领导、机电维修人员和中控室班组长共计16人,在三水厂加氯间开展了氯气漏氯演练。此次演练的内容主要有两点:一是对中控室各值班长进行更换氯气瓶的操作培训,二是针对在更换氯气瓶的过程中会出现的意外事故进行应急演练。
  在更换氯气瓶的操作培顺中,加氯间管理员王火珍同志现场对1号加氯机已用完的氯瓶进行了更换演示,并对更换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仔细的讲解,随后中控室各值班长分别进行了实地操作。在应急演练中,特针对假想氯气瓶嘴无法正常关闭、氯瓶嘴与铜管联接处漏氯和在拆卸铜管时因操作不当严重漏氯等突发事件进行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充分锻炼了中控室值班人员独自进行更换氯瓶操作的能力。消毒是制水环节的重要一环,足量合理的投加氯气,保证管网末梢余氯达标是保证水质合格的必要条件。因此我厂高度重视氯气的合理投加,为避免出现夜晚加氯间氯气瓶氯气使用完而造成断氯现象,特安排了此次演练。经过这次的学习和演练,使中控室值班员掌握了更换氯瓶的技能,对今后处理特殊情况下应急更换氯瓶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