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又是一年与沙斗,为保供水洗池忙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
【字体大小:
  由于近期江水上涨,流速加快,加之取水口靠近沙滩的问题没有解决,源水中泥沙及枯草杂物含量明显增多,往常一般三个月才进行一次清洗的沉淀池,自今年4月起由一个月清洗一次,到如今变为一个星期就要清洗一次,可靠供水受到影响。
  沉淀池底部泥沙堆积到一定程度,将导致吸泥机无法正常行走,势必造成泥沙的快速堆积,从而无法制水,因此,每当发现吸泥行车无法正常运行,就必须即时对池底泥沙进行冲洗。近段时间,不管是休息天还是下雨天,只要泥沙堵塞沉淀池,就要即时清洗,虽然放弃了休息时间,虽然疲劳艰苦,可大家没有丝毫怨言,因为我们深知,为市民提供可靠优质的自来水是我们供水人的神圣职责。在厂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下到堆满一米多深泥沙的池底,用水枪冲,用铁锹铲,手磨起了泡,口、鼻、眼、耳溅进了沙,人成了泥人,每次要经过大半天的艰苦奋战,沉淀池池底的泥沙才能清理干净。对三水厂的干部职工而言,注定又是一个辛苦年,大家作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表示一定要克服困难,减少供水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