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三水厂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业务学习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上午8点,三水厂中控室和机电维修人员在三水厂办公楼五楼学习室进行了针对性的业务学习。
  11月份江水水位下降,取水泵流量随之下降送水量依旧较大,日产量在9万吨左右。江边取水泵最多也只能同时开2台,为尽量保证白天正常供水压力,夜班必须满清水库水量。而要做到早上交满水,难度较大、蓄水的调节稍不注意,反冲洗泵房就有被淹的危险。为防止水淹反冲洗泵房,值班员只好整夜守在滤后水出水渠道旁。针对生产中出现的这一问题,11三水厂对江边变压器进行了更换用800KVA的变压器替换原有的500KVA变压器江边取水泵就可以同时开3台水泵,提高了取、制、、送水能力,水淹反冲洗泵房的可能性也大幅下降。为让大家明白以前反冲洗泵房偶尔被淹以及现在被淹可能性下降的原因,提高大家的专业技能,厂领导决定组织次针对性业务学习 学习会上,陈厂长利用投影仪对V型滤池的构造、原理以及日常操作、维护、管理应注意的事情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使大家明白了水淹反冲洗泵房的原因以及如何避免的方法。学习会第二个方面的内容是江边取水泵控制柜的使用、检和故障排除知识。陈厂长对控制柜电路图的工作原理,几十条线路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讲解要求机电维修人员应看得懂电路图,清楚线路的路径,对常见的故障应能做出快速准确分析判断并找出解决办法,遇有复杂故障一时查不到原因至少做到现场应急手动启动,迅速恢复供水。机电维修人员应举一反三,对独一无二的重要关键设备如:高低压配电总柜,取、送水泵控制柜,PLC控制柜,应重点钻研,经常思考,对电路图应烂熟于心,完全掌握,分析判断故障应胸有成竹,不断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陈厂长告之大家三水厂要扩建,以后大家都是师傅,都要带徒弟希望大家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能力水平。12月底,厂部将进行一次专业技能考试,前8名奖励,不及格者处罚希望大家做好准备。学习会上秩序良好,大家认真听讲并作好笔记,大家认为这是一次务实有效的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