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违章用水难逃其“火眼金睛”

发布时间:2016-09-30 浏览:
【字体大小:
  保障城市供水是自来水工作的第一要务。加大供水安全、确保居民用水利益是监察大队的首要职责。今年9月中旬,接到用户举报,汪家墩社区有用户出现偷水,私接管道现象。监察大队立即把此事件定为首要案件处理,通过目前已获取的信息,结合目前汪家墩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严谨的行动方案。
  汪家墩社区属于城中村,是一片紧密的私房区,用户之间联系相对频繁,相互扯亲带故,为避免出现偷水用户之间相互通风报信,造成核查的遗漏和困难。监察大队决定,与客服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核查小组,共分为4个小组,在9月22日中午12点钟午饭时进入汪家墩社区进行实地核查,因为这个时间点每家每户基本都在家里做饭,外面闲逛人员较少。经过近5个小时的不间断的排查,最终核实私接管道偷水的竟然有5户之多,如此明目张胆的偷水,让小组成员都感觉身上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一定要彻查,确保自来水公司的利益!回来的路上,我们坐在车里一直讨论着此次事件给公司带来的财产流失以及对周围合法用水居民的恶劣影响,并对此次发现的5户偷水用户采取怎样的处置措施进行了探讨,正激烈时,几声咕噜咕噜的声音响起,车里顿时一片笑声,原来是一位同事肚子饿叫起来了。这时大家才想起到现在所有人还没有吃午饭,同事打趣的说道:都这个点啦,直接吃晚饭吧!
  回到公司后,监察大队根据实际情况,对已发现的5户偷水用户,拟定了停水整改的通知书,并核算了偷水量及罚款金额。第二天上午,监察大队成员第一时间找到各偷水户主用户,下达了停水通知,并且对私接管道进行了封堵偷水的5家用户对自来水公司人员如此迅速的处理方式表示惊诧,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几家户主都对偷水行为供认不讳接受了自来水公司的处罚决定并承认自己的错误,认识到自己的行为给自来水公司造成了损失。
  经过这一次核查,保障了居民用水安全的同时,也维护的公司的利益,监察大队的成员却没有感觉到一丝松懈,监察工作,一直在进行!
 
监察.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