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战“沙魔”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下午3点,三水厂北边吸泥机桁车缓缓启动,它标志着三水厂取、制水系统清沙工作彻底完成。曾经肆虐一时的沙魔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不懈的努力下被成功的束缚住了。
  7月24日,三水厂的江边沉井3#潜水泵跳闸,沉淀池南北桁车脱轨,经检查,由于沉井进沙太多,掩埋了潜水泵,使其停止运转跳闸,厂区沉淀池也是一样,由于池里进沙太多,把桁车都顶出了轨,导流墙被挤垮了。从这天开始,河沙就像魔鬼一样缠绕着三水厂取、制水系统。使其不能正常生产,威胁安全供水。
  面对最高浓度达到千分之二十的江水,站在三水厂的取水口,看着抽上来的滚滚黑沙,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马达平同志急得嘴唇上都撩起了水泡,含沙如此高的江水,随时会堵死沉淀池,导致三厂瘫痪停产,城区大面积停水。鉴于情况紧急,公司现场召开经理办公会,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调用备用铁船,采取混合取水来降低江水浓度,缓解沉井和沉淀池的制水压力。会上马经理强调,在非常时期要采取一切手段,调动一切可调人员,举全公司之力来应对这场沙灾,不惜人力、物力、财力必须保证三水厂正常供水!会后抢险人员汇聚到抢险现场,各项抢险物资迅速到位。为了保住江边沉井和取水泵,安排专人负责在江边沉井吸沙清淤工作。每天检测沙位,抽吸河沙,确保潜水泵不被河沙掩埋,沉井不被河沙堵塞。为了使反应池、沉淀池、排污池不至如进沙太多淤积停产,采取不分昼夜连续不断的冲洗。
  在太阳下参加抢险的工作人员,人人都晒黑了,皮脱了一层又一层,在池里冲洗工作的人员,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泥沙里,皮肤起了一片片的红疹,奇痒无比。高强度的作业使人们极度疲乏,累了,就在满是泥沙的地上坐一下;困了,就趴在栏杆上眯一下;渴了,就喝口凉水。回家上楼时,软得一脚都不想往楼上迈。深夜在人手不够的情况下,马达平同志跳下三水厂沉淀池亲自参加冲洗。就是这种艰难的情况下,供水人用坚强的意志支撑着。一天、两天、三天……清沙工作似乎看不到尽头,不知何时情况才能好转。
  也许供水人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感动了上苍,感动了江神。终于,9月3日江水的含沙量降到千分之三以下。看着抽上来黄色的江水,在大家充满疲惫的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但是江边两台取水泵工作时,江水含沙量还是很高,含量在千分之五左右。清沙工作还在进行。抢修工人们换了一班又一班,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和抢险队员没有换,一直坚持着,没有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抛在脑后,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保证三水厂正常供水。
  9月10日早上,大家走上水池发现江水不再像以往那样翻着滚滚黑沙,当水池排干后,水池里不再像以往那样淤积的河沙像山一样高时,大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随着清沙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当池里最后一片河沙被清出,当桁车启动缓缓行走时,在场所有的人员一片欢欣鼓舞,因为肆虐十八天的沙魔终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的被我们束缚住了。

 

QQ图片20160927083546.jpg
 
QQ图片20160927083532.jpg
 
QQ图片20160927083539.jpg
 
mmexport1474513383711.jpg
 
mmexport147451339717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