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城区供水管网将采用PE管作为主流管材

发布时间:2009-11-12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25日,黄州中环路预埋的756米Φ400PE供水管道打压试验情况良好,这是我公司继2005年首次选用新产品PE管取代传统的upvc管进行主、干管铺设的又一次成功改进。

  近两年来,我公司除在生产工艺方面注重引进新技术、新设备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和更新外,在管网建设方面,公司领导特别注重新材料,新产品的选用,随着招商引资企业的增加,供水量的增长,推陈出新,更新换代势在必行!

  8月16日,经理王汉良亲自召开会议布置国债资金项目——黄州中环路等的供水管道招标工作,因PE管生产企业较多,各企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为保证黄州城区新铺设管网能真正安全运行,充分发挥PE管的优势,达到改善水质的目的,按照王经理的指示,在公司及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我们遵照国家法规要求,严格招标程序,对全国较有实力的PE管生产企业进行综合考察,并认真挑选出七家知名PE管生产企业参加竞标,经过三次的竞价谈判,最后由四川森普管材股份有限公司中标。该公司产品销量排名全国第一,占全国市场总销量的22%,是目前获得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发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的五家管材生产企业之一。

  本次工程采用的PE管是新型环保型塑料管材,虽然价格比目前主流产品upvc管高一些,但其具有upvc管无法比拟的性能。PE管材质无毒,不腐蚀,不结垢,可有效的提高管网水质;PE管道具有良好的耐水锤的能力,与管材一体的熔接接头及PE管对地下运动和端荷载的有效抵抗能力,大大提高供水的安全可靠性;只要接头热熔焊接良好就可承受轴向负荷而不发生泄漏和脱开,在铺设时接合处和弯曲处不需要进行锚点和支墩,对管沟基础的要求低,可降低安装费用;PE管道具有独特的柔韧性,其断裂伸长率超过500%,弯曲半径可以达到管径的20~25倍,铺设后管沟基础发生较大变化时也不容易损坏。将来会成为供水管道的主流管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