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应急演练、设备维护保养,三水厂迎接送水高峰季节的到来

发布时间:2009-11-12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将公司的《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落实到位,迎接送水高峰季节的到来。六月初,三水厂组织全厂值班员到现场对氯气泄漏事故应急处理进行演练。以提高值班员对泄漏事故应急处理能力,演练科目包括:1)轻微漏氯事故的应急处理;2)严重漏氯事故的应急处理;3)加氯间火灾的应急处理;4)及时报警以及人员的疏散。通过演练,使值班人员对应急用具、应急材料、防护用品、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得到了进一步的熟悉。

  此后,三水厂又组织、安排机电维修人员对厂内电机、变压器、水泵等设备进行了检查、保养;对高低压配电柜进行了维护;对厂内所有设备全部做到明确标识,加氯间《安全制度》、《操作规程》、《氯气泄漏应急预案》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重新修订并上墙,使现场操作一目了然;对厂区的照明设备全部进行了检查、更换;并对我厂取水沉井警示牌更换照明设备,以提示江中过往船只,以免误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