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市人大领导视察黄州市区饮用水源保护工程

发布时间:2009-10-20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1日上午,市人大副主任王定华、市人大环境委、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对市自来水公司二水厂、三水厂正在建设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进行了视察。

  黄冈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建设是市委、市人大、市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黄冈市区饮用水水源地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为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根本上防止饮用水水源污染的一项措施。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质量地要求也越来越高,用水安全也成为人们极度关心的话题之一,为切实保护黄冈市区饮用水水源,进一步提高用水水质,保证居民安全用水,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对水源保护高度重视,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工程建设列入政府为人民所做的重大实事之一,多次召开饮用水水源保护专题会议,制定了水源保护整治方案,指示有关单位相互配合,由市自来水公司负责在二、三水厂取水点设立黄冈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自10月9日正式施工以来,为了保证水源保护区施工的顺利进行,市人大、市政府还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要求各单位极力配合施工。

  市人大副主任王定华、市人大环境委、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一行相继察看了二、三水厂取水口。王定华详细询问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听取市自来水公司王汉良经理的汇报后,对保护区的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一定要以人为本,加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的建设力度,确保城区居民用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