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如何预防夏季水中滋生青苔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
【字体大小:
  每到五六月份时,有的用户投诉自己家中放出的水中含有青苔或有黑色杂质。我们知道,一般用户水表到用户家的立管选用PPR管道(少数选用PVC)。相对来说,PPR管比PVC管质量还是要过硬些,PPR管外表有一层保护膜,其主要作用就是防止阳光的渗透。我们饮用的自来水中是含有微许微生物(对人体造不成危害)的,而微生物繁殖需要两个条件:氧气和阳光。在具备这两个条件的情况下,微生物就会大量繁殖。一旦用户的供水立管上的保护膜脱落,有光线进入,再加上水中溶解氧(一般水管并非满管流),就会造成微生物大量繁殖,青苔就是微生物大量繁殖的产物。当到夏季,用水量增大时,用户打开水龙头,青苔就会随着流出。
  解决方案:选用质量过硬的管道,室外表后通往用户家中的立管要做保护措施(特别是高层住宅面向阳光的室外立管)。常见的措施有在室外立管上缠一层保护膜,采用套管对室外立管进行保护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