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远传水表小知识

发布时间:2013-10-09 浏览:
【字体大小:
1、什么叫远传水表?
答:远传水表俗称智能水表,它可通过无线或有线适时将水表中的水量数据传输到微机及掌上电脑中。其实就是在普通机械水表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用于传输水表吨数的电子部分,远传水表的计量与普通水表的计量没有区别。
  
2、远传水表是如何计量的?工作人员能否掌控水表的吨数?
答:远传水表的计量原理和普通机械式水表一样,当用户打开水龙头时,水流经过水表叶轮带动水表转动,水流越大,水表转动越快,水表机械部分显示吨数与远传水表传输回自来水公司收费系统吨数相符,所以说自来水工作人员既不能够控制水表转动,也不能够更改水表的吨数。
 
 3.远传水表的线路没有连接,水表还能计量吗?
答:远传水表日常计量是不需要电源的,当自来水公司需要读取水表数据的时候才需电源,即使远传水表的线路没有连接,水表一样可以正常计量,当电子部分发生故障无法传输数据时,抄表员以水表机械部分计量为收费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