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水质异常之青苔篇

发布时间:2012-03-26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段时间,有用户投诉自己家中家中水管中放出的水中含有青苔,希望我们帮其解决问题。
  大家知道一般用户水表到用户家的立管选用PPR管道(少数选用PVC)。相对来说PPR管比PVC管质量还是要过硬些,PPR管外表有一层保护膜,其主要作用就是防止阳光的进入。我们饮用的自来水中是含有一定量细菌(对人体造不成危害)的。而细菌繁殖需要二个条件:氧气和光线。在有这二个条件的情况下,细菌就会大量繁殖。一旦用户的供水立管上的保护膜脱落,光线进入,再加上水中溶解氧(另外一般水管并非满管流),就会造成细菌大量繁殖,青苔就是细菌大量繁殖的产物。当用户打开水龙头时,青苔就会随着流出。此类情况多发生于老住宅用户和家中长久无人住的用户。
  鉴于以上原因,建议广大用户在家中安装购买管材时,选用质量过硬点的管道,并室外管道要做一定的保护措施,比如套套管,在立管上缠一层保护膜等等措施。
  当然,水中有青苔并不是只有这一种原因,还可能出现其他原因。目前,我们所接受的投诉都是这类原因,以后再遇见其他原因,再和大家共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