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常见水质问题分析之异色篇

发布时间:2011-03-04 浏览:
【字体大小:
  洁净的自来水应该是没有任何颜色的,然而异常的水有时候会呈现一些颜色,常见的颜色有白色,红色,黑色等,而更多的时候则是一种混合色,辨别不出具体是那种颜色,多表现为棕黄色,灰黑色。水的颜色给人最直接的感觉,颜色的异常极容易引起用户的投诉。下面就水质产生各种异色现象的原因进行分析。
  1、白色
  有的用户反映有时自来水从水龙头流出后,看起来像牛乳般的白浊,但静置一会儿又变成清澈,会不会影响人体健康?
  这是因为输送自来水至用户的管线为维持稳定之压力,须在局部高处设置排(吸)气阀,在用水量变化太大致压力与流量不稳时,即可吸入空气稳压以避免破管,使得从水龙头流出的自来水夹带大量的气泡,外观看起来白浊,但静置数秒后,气泡自然消失变成清澈,与水质无任何关系,请安心饮用。
  2、红色
  红色是最常见的异色,输配水管道内壁腐蚀形成铁锈,在断水后恢复供水或水的 流速波动较大时铁锈会被冲出,溶于水中,三价鉄表现为棕红色,故出现红水现象。
  出现以上情况时,建议不要关掉水龙头,让它多放一段时间的水,等流出的水变澄清后再使用。
  3 、黑色
  黑水主要是由锰的氧化物—二氧化锰造成的,自来水中的锰元素氧化后沉积于管壁上,在恢复供水或水流速变化较快时,被水冲离下来发生变黑现象。
  如果红水和黑水同时发生,水的颜色呈褐色或棕黄色。
  4、浑浊或呈黄色
  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有两个原因:①管道或水龙头陈旧,管中或水龙头中的沉积物、铁锈随水流出。②楼顶水池长时间没有清洗,或因防护不当受污染,导致水质变黄、混浊。处理办法:用户可以打开水龙头放水一段时间,将沉积物或铁锈排清,一般情况下,短时间内水质可恢复正常。
  以上就是一些常见的水色异常问题产生的原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