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纯净水生产原理

发布时间:2010-12-10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社会的进步,纯净水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纯净水是怎么生产出来的,在这里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一下:

  1、砂滤。我厂以直径50厘米,高180厘米的不锈钢滤筒,里面盛四分之三细质石英砂,通过源水管网压力,使其从一端流向另一端,在此过程中实现石英砂过滤。

  2、碳滤。利用活性炭的吸附作用,吸附在砂滤环节未能过滤的杂质,达到重复过滤。 

  3、精滤。精滤即精密过滤技术,又称微过滤,俗称保安过滤,常常用过滤精度为5um的中空纤维,继续净化水质,延长和保护渗透膜的使用寿命。

  4、逆渗透。又称RO逆渗透或反渗透,是一种净化水的办法。RO反渗透膜孔径小至纳米级(1纳米=0.000000001米),在一定的压力下,H2O分子可以通过RO膜,而源水中的无机盐、重金属离子、有机物、胶体、细菌、病毒等杂质无法通过RO膜,从而使可以透过的纯水和无法透过的浓缩水严格区分开来。

  经过这四道过滤工序后的自来水就成为纯净水,储存在大水罐中,再通过自动灌装机灌装到纯净水桶中,压盖、封口、套外包装塑料袋,就可以出厂了,送水工把它们送到千家万户就可以饮用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