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长江流域省际交界水体水质四成超标

发布时间:2010-05-06 浏览:
【字体大小:


    主要由流域机构监测的长江流域省际交界断面的河流水质有四成超标。 

    最新发布的《长江流域水资源公报》显示:2003年监测评价长江流域主要的53个省界断面,31个省界断面水质为一至三类,16个断面水质为四类,2个断面水质为五类,4个断面水质劣于五类,超标断面数占评价断面数的41%。主要超标项目是氨氮、石油类、总磷等。 

    水质最差的五类、劣五类的断面为:长江干流四川——重庆交界的朱沱断面、洞庭湖出口湖南——湖北交界的城陵矶断面;汉江水系白河河南——湖北交界的新甸铺断面、黄渠河河南——湖北交界的黄渠河断面;长江下游支流滁河安徽——江苏交界的104国道桥断面、清流河安徽——江苏交界的来安断面。 

    据长江水政局高级工程师张长清介绍,长江流域省际交界断面的河流水质的监测主要由长江水利委员会实施监测或委托其他水利单位进行,比较真实地反映了水质现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