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黄冈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水服务 > 用水知识

水中重金属的危害

发布时间:2017-01-11 浏览:
【字体大小:
  重金属指比重大于5的金属,约有45种,如铜、铅、锌、铁、钴、镍、锰、镉、汞、钨、钼、金、银等。尽管锰、铜、锌等重金属是生命活动所需要的微量元素,但是大部分重金属如汞、铅、镉等并非生命活动所必须,而且所有重金属超过一定浓度都对人体有毒。
  重金属对人体的伤害极大。常见的有: 汞:食入后直接沉入肝脏,对大脑、神经、视力破坏极大。天然水每升水中含0.01毫克,就会导致人中毒。 镉:导致高血压,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破坏骨骼和肝肾,并引起肾衰竭 铅:是重金属污染中毒性较大的一种,一旦进入人体将很难排除。能直接伤害人的脑细胞,特别是胎儿的神经系统,可造成先天智力低下 钴:能对皮肤有放射性损伤。 钒:伤人的心、肺,导致胆固醇代谢异常。 锑:与砷能使银手饰变成砖红色,对皮肤有放射性损伤。 铊:会使人多发性神经炎。 锰:超量时会使人甲状腺机能亢进。也能伤害重要器官。 砷:是砒霜的组分之一,有剧毒,会致人迅速死亡。长期接触少量,会导致慢性中毒。另外还有致癌性。 这些重金属中任何一种都能引起人的头痛、头晕、失眠、健忘、神精错乱、关节疼痛、结石、癌症
  针对长江水源水的特点,黄冈市自来水公司对源水,出厂水,管网水中的铜、铅、锌、铁、锰、镉、汞、砷、硒等重金属元素进行严格监控。保证广大用户的饮水安全和身体健康。友情提示非自来水用户,生活饮用水要定期做水质检测,看是否符合饮用水标准,像水中重金属元素都是通过长期的积累,最后达到一定的量进而对人体形成致命的危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